你家小寶貝去看過牙齒了嗎?他(她)是不是會害怕,推薦一本故事書有關於看牙齒的日記是一位小妹妹把她看牙齒的經驗寫下來的日記,希望帶給小朋友一個觀念:原來看牙沒那麼可怕!

書名:看牙醫

文:申淳哉

圖:金南均

譯:邱敏瑤

出版:上誼文化實業股有限公司

 

 故事內容大網:

今天吃早餐的時候,所有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我卻一口也吃不下。(因為故事中的主角牙齒痛

媽咪問:敏芝,妳怎麼不吃?

敏芝:媽咪,我牙痛。

123-1.jpg 

敏芝接著說:我什麼都知道,哥哥上學前己經全告訴我了。他說媽媽會帶我去可怕牙醫診所,那裡有兇巴巴的牙醫,而且會把小朋友綁在椅子上動彈不得,然後拿出恐怖的鉗子拔掉我的牙齒!我絶對不去看牙醫!

 

媽咪:不行,一定要去看牙齒。再不去我可要生氣了!

敏芝只好說:好吧!不過我要帶哈姆一起去。

媽媽只好答應敏芝的要求,然後就這樣第一次去看牙醫。

 

123-3.jpg 

終於來到牙醫診所,媽媽先去掛號,看到掛號的地方好像不怎麼可怕嘛!

 

敏芝坐在待診區時有一個小姊姊她的牙齒上怎麼有鐵絲呀?

敏芝問:小姊姊妳牙齒那裡痛?

小姊姊回答:我不是牙齒痛,我是戴了矯正器,要讓牙齒變漂亮

 DSC01720.JPG 

就在這個時候護士阿姨叫了我的名字:「敏芝!」終於要面對兇巴巴的牙醫了,他應該是長這樣子的吧!

 

結果...

 

「妳好,妳是敏芝嗎?」那位牙醫叔叔笑咪咪的對我揮揮手說。

咦~這個人就是兇巴巴牙醫嗎?不怎麼兇嘛!

 

「來,我們用鏡子看看牙齒吧!」

牙醫叔叔拿著一支長得像湯匙的東西,放到嘴巴裡。(照鏡子?我比較喜歡用花鏡子,只可惜那太大了,嘻~)

檢查完了,牙醫叔叔跟我說:敏芝,你是不是會把不喜歡吃的飯菜含在嘴裡很久?把食物含在嘴裡太久,很容易蛀牙喔!

  

接著帶我去隔壁的診療室。我心裡想:這就是會人動彈不得的椅子嗎?呃,接下來會拿出恐怖的鉗子嗎?怎麼辦?

結果...

敏芝:是貓熊躺椅吔~好像不怎麼可怕嘛!

 

牙醫叔叔說:敏芝,現在要讓牙齒睡覺囉!(就是上麻藥)噓~趁著牙齒睡覺,把它們都治好。

牙醫叔叔:敏芝,現在我要把牙齒洗乾淨,把蟲蟲都趕走。會像消防車那樣,灑一點水喔!用這種會像車子一樣發出嗶嗶聲音的器具,一點都不痛對吧!

(牙醫叔叔把一根長長的器具放到我嘴裡,嘴裡有水嘩啦嘩啦的灑進,像是輕輕的在按摩牙齒。)

  護士阿姨:敏芝,水槍來囉!好,這次是吹風喲!

牙醫叔叔:有蛀牙蟲大便過的地方,要用水沖一沖,刷乾淨。

接著牙醫叔叔指著電腦螢幕說:有沒有看到這裡有一個洞?我剛剛已經把蛀牙蟲蓋的房子拆掉了,現在再把洞填補起來就行了。

 

敏芝回到家寫下這篇日記:牙醫一點兒也不兇巴巴,而且也不會把人綁在牙醫椅上動彈不得,更不會用恐怖的鉗子亂拔牙,看牙醫一點兒也不可怕。

 DSC01732.JPG


 

說完這篇故事,為了小朋友加深對牙齒保健的重要性在jay班上玩了一個小遊戲

一位出題目的人,一次六位小朋友出來。(分成男生隊和女生隊來比賽)

一共有三個動作:一是牙痛、二是牙齒健康寶寶、三是刷牙

出來台上的小朋友不可以和出題目的人動作一樣,不然就遭淘汰

 

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by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