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08同學介紹那裡星期日有親子DIY做木製鼠活動而且是免費的唷!

 

活動是早上9:00就開始,結果我們到時己經超過9:00了,大家都做了近一半的成品嘍!

 

我到報到處領了二份材料來做,哥哥和妹妹都很開心又期待的要做作品。

 

 

同學麗萍一家人早就到了,所以就先請教他們怎麼做前頭,後來我們趕上進度。

  

哥哥和妹妹那兩隻老鼠頭上的裝飾品(耳朵、鼻子、鬍鬚、亮片)是他們自己貼上去的唷!可愛吧!

 

其他的部份比較不好用,所以爸比和媽咪有幫忙些。

play-2.jpg  

作品完成了,他們很高興。

play-11.jpg  

做完DIY旁邊就是小學,所以哥哥和妹妹都跑去玩遊樂器材,因為最近都有午後雷陣雨所以大部份的遊樂器材都有水,只剩下這隻鱷魚搖搖還可以玩一下下,看哥哥玩的很盡興可是妹妹卻十分害怕,因為怕掉下來。看媽咪給他們拍照時,妹妹都不敢放手。

  

館內除了有動物水中生物化石外,為了這次活動展出有關於的東西唷!看有**鼠**鼠,還有他們的化石及標本

 

二樓則是介紹平埔族文化,有用卡通方式來介紹也有展出平埔族利用竹子做出各種樂器和小BABY用的竹床,也有展出他們當時所用的手飾及做食材用的器具、他們的衣物等,三樓有一間平埔族住的房子,裡面的擺設都依照以前他們用的東西一樣,外面則是放一些農用器具及工具,那裡的種種讓我想起以前我阿媽家的樣子,我睡過木床那裡則是竹床,客廳用的竹桌以前我阿媽家則是用木桌,還有那竹櫃,以前我阿媽家好像也有。在三樓就只剩下我們一家四口人,那裡燈光又暗暗的,哥哥一直拉著我要下樓去,所以我就看看沒機會拍照。

  

活動只到中午,我們DIY之後去參觀館內化石及文物,11:00有故事媽媽說有關於鼠的故事,天氣熱熱的到了近11:00,還是決定先打道回府,結束今天的旅程。

 

活動地點台南縣菜寮化石館

活動地址:台南縣左鎮鄉榮和村61-1號(過左鎮一下在往玉井的路上)

電話:06-5731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by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