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對拼布沒有什麼概念,第一次去上課拼布老師建議我先做個筆袋來認識什麼是拼布及手工的縫法。

 pen2.JPG  

首先將其材料包內的布用蒸氣燙平,因為老師說布應該水洗後再做比較好,但是現在做拼布大多以蒸氣燙平來取代。將燙平後的布依紙型做裁切成一塊一塊,然後在桌面拼出要做出來的圖案後,用珠針固定開始縫製做接合的組合。

 pen1.JPG

其實看似簡單的筆袋因為純是手工縫製,所以也很耗時,不過讓我也學到什麼叫平針縫、壓線縫、藏針縫、疏縫…等等技巧。不過學手工拼布我覺得最大的重點是要很有耐心及細心,不然你的作品線的距離會很像車縫一樣大唷!

 

這是我的第一件拼布作品,還可以吧!我自己覺得那方型格子接得不是很好,不過老師說第一次做這樣可以了…

 pen3.JPG

預計要再做第二件作品嘍!第二件作品是:手工手機袋…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by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