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有一天

文:艾莉森.麥基

圖:彼德.雷諾茲

出版者:天下雜誌股份有很公司

t7.jpg  

這本故事無意間在圖書館借回來要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的,後來看完這本書之後發現它更適合給媽咪看還有給青少年看,或許他們更能深刻的去體會『有一天』這本書所要傳達的訊息。真的愛要及時,雖然母親節己經過去了,不過還是要獻給天下所有偉的大媽媽,要大聲的告訴你:『我~愛~你

 

故事內容敘述:

曾經,我輕吻著你的每根小指頭

曾經,在某個晴朗的冬日,我把你高高舉起,看著雪花飄落在你紅潤的小臉。

曾經,你的小手緊抓著我,一同穿越都市的車水馬龍。

曾經,你是我的小寶寶;現在,你是我的大寶貝。

有時,望著沉睡的你,我也跟著夢想…

有一天,你會潛入冷冽清澈的湖,走進一座蓊鬱的森林,初見新奇,眼中滿是光采。

有一天,你會為了心中的渴求,像團火球似的瘋狂追逐。

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竟然盪得比想像的還高。

有一天,你會因為突如其來的壞消息,感覺自己被深深的哀傷包圍。

有一天,你會站在風中淺唱,期盼風兒把你的心聲帶向遠方。

有一天,你會倚在門邊望著你向我揮手道別,消失在我眼前。

有一天,你會心想:『為什麼以前覺得好大的地方,現在看起來這麼小』。

有一天,你會發覺,自己堅強的雙也有著一個小小的負擔。

有一天,我會會看見你坐在床沿,梳理孩子柔細的髮絲。

有一天,很久很久以後的一天,你的頭髮也會在太陽底下閃著銀光。

當那天到來的時候,親愛的~你會想念我

這本小小的書訴說著每個媽媽的經驗,將孩子摟在懷中,回想小寶貝的點點滴滴,隨時隨地在孩子背後守護,等孩子長大一些,媽媽會在床邊,看著沉睡的大寶貝,夢想著他未來的模樣…

媽媽也許會想到,

有一天,孩子將探索這個世界,因為新奇的經驗而眼晴發亮。

有一天,孩子會歷經人生的酸甜苦辣;雙臂也將擁抱另一個甜蜜的小負擔。

終有一天,孩子的頭髮將會斑白,並想起媽媽…

這本小小的書,說的是不斷循環的生命歷程,讀完這簡潔温馨的故事,會發現這本書的主角就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by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