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閱讀成為一種習慣

 

閱讀可以創造無限的可能,閱讀圖畫書是一帖青春永駐的妙方,圖畫書不僅是書,更是一門有趣的學問。許多父母都希望孩子能親近書、閱讀書,但是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情並非一朝一夕。想孩子成為一個愛書人,就從現在開始陪孩子一起看書吧!

人的一生中,在幼兒時期是最需要父母摟著、抱著或陪他玩。幼兒園階段的孩子讀能力的養成,仍須父母在一旁陪伴孩子共同閱讀,親子共讀可以說是家庭教育的起點。因此,若能藉圖畫書搭起您與孩子溝通的橋樑,讓孩子坐膝上、靠在懷裡,一塊兒共讀,相信在您的愛裡,孩子會對書產熱情。

 

不妨在假日有空,帶著小朋友一同到圖書館去看看書吧!

DSC08370.JPG 
(這是台南縣永康市市立圖書館的借書卡)

DSC08373.JPG 
(這是我和我家小朋友第一次到圖書館借書回家,一次可以借10本書還可以借30天才還哦!...還不錯!!....)

對於現在經濟不景氣不用一毛錢,就可以看到很多本故事書的方法...還不賴唷!

DSC08512.JPG

這是我第三次去圖書館借回來給小朋友看的故事書哦!....還不錯!尤其是那本賴床的"小雞阿比"每天早上小朋友起不來時我就會說:是誰像那個"阿比"一樣呀!....他們就會笑了^-^!!

DSC00297.JPG

這是我第五次去圖書館借的書哦.....這次去發現好多新書哦!...我最喜歡龍貓了.....一到那裡我看到第一本就選它了....這次到那裡才發現圖書館這次改裝有辦活動12/13日捏黏土的課程只收30元材料費(只收40人)....結果太晚知道消息要報名時工作人員說在11月中就被訂完了,真強手呀!不過費用真的得便宜吔!

 

page1.jpg 

這是第七次帶我小朋友去圖書館借書(因為給哥哥辦了一張借書証加上我自己的一張,所以這次可以借20本書哦!)他們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by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