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Y自製洛神花蜜餞

因為家中剛好有種洛神花正在開花,老公要我上網找資料來製作洛神花茶,發現作洛神花蜜餞更好,所以…以下是我製作後的心得,供有興趣的網友參考:

 

材料洛神花、奇異筆蓋子、白砂糖、鹽、水、玻璃瓶罐

方法:一、用奇異筆蓋子將洛神花的屁屁推轉,把它的籽推出來。(去籽)

g1.JPG 

二、用清水清洗花朵。

三、散置陰涼處一天風乾。(最好下面舖張利吸水乾清的紙

g2.JPG 

四、燒一鍋開水待涼準備隔天用。

g3.JPG 

五、次日將風乾好的洛神花放進盆子裡加入些許鹽,用手搓揉至有點QQ軟軟的就可以了。目的是為了去除苦澀、發酵、殺菌效果。

g4.JPG 

六、將搓揉好的洛神花放進昨天燒好的開水,稍微洗掉鹽分即可,注意!從此洛神花不可以再碰到水嘍!不然會發霉

g5.JPG  

七、將瀝水後的洛神花裝入密封罐中,一層洛神花一層白砂糖,一層洛神花一層白砂糖…這樣的順序裝,罐子的最上方為白砂糖

g6.JPG 

 g8.JPG

八、放置陰涼處一天後再冷藏,經過二、三天後即可食用

 g10.JPG

九、被糖分釋出的洛神花汁不要倒掉,可以稀釋開水當花茶來喝。

g9.JPG   

這是我做第二次拍的,因為第一次試作怕失敗,所以沒有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用相機拍下來,不過有成功喔!很好吃。但是我老公說我放太多糖了,我個人覺得還好吔!因為糖剛好可以把洛神花汁吸起來才不會水水的。第二次糖就放少了些,結果洛神花汁真的比第一次多唷。看圖就知道。

g11.JPG 

(第二次試作)

g12.JPG

(第一次試作)

我個人覺得自製的洛神花蜜餞和市售的口感不太一樣唷!自製的洛神花蜜餞吃起來很脆溼溼的微甜帶點酸酸的;而市售的洛神花蜜餞很乾很甜硬硬的不太好吃...還是自己做的比較好.

有興趣的網友不妨試試.....

明年如果有機會自家量產洛神花,我會考慮做來網拍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by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